暑期“三下乡”│“星火‘瑶’聚,艺助振兴”调研实践团(三)--艺院学子赴乡村,志愿服务助振兴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7-03 00:31:11

本网讯:|黄智禹 |程颖 何梦婷“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星火‘瑶’聚,艺助振兴”调研实践团紧紧围绕这一要求,于7月1日至2日,在瑶里镇寺前村、“乡下蚂蚁”乐园开展志愿活动,通过绘制“宅改”主题墙绘、送教进校园、为企业拍摄宣传片等形式,助力瑶里乡村振兴。 

2023年的中央一号文明确规定:稳慎的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队员们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发扬奉献精神,挥动公益笔墨,在寺前村开展“宅改”主题墙绘,并对周边群众进行现场宣传。同学们制作的墙绘生动形象,让村民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他们真正成为“宅改明白人”。 

队员们夜以继日制作墙绘 

“宅改”主题墙绘整体效果图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赓续建党精神,发挥美育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三下乡”队员们走进瑶里镇寺前小学,向孩子们介绍建党节的由来,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并教小朋友们制作“七一”主题手工作品。队员们带来的这堂艺术思政课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不仅培养了他们的艺术鉴赏力和沟通协作能力,还将建党精神传递到每位同学的心中。 

队员们为孩子们讲解党的基本知识 

队员们指导孩子们进行“七一”主题手工制作 

孩子们收到小礼物 

课程结束后的大合影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关键。“乡下蚂蚁”乐园是集森林艺术馆、树屋民宿、生态农场、稻田食堂、乡村休闲于一体的新型乡村文旅项目,也是瑶里实施产业振兴的重点项目。为了更好的推广“乡下蚂蚁”乐园,队员们发挥数字媒体专业特长,来到该项目的所在地拍摄取景,制作宣传片,为瑶里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在“乡下蚂蚁”乐园为企业拍摄宣传片

下乡村、入校园、进企业,队员们通过志愿服务,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磨练了自己,收获了成长,也为打造新农村,建设美丽瑶里注入了新动力。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