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星火‘瑶’聚,艺助振兴”调研实践团(二)--青春调研晓乡情,发展特色助振兴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7-03 00:24:11

本网讯:|黄智禹 |程颖 桂彤彤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制胜法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指出,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为瑶里实现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星火‘瑶’聚,艺助振兴”调研实践团于6月29日-30日在浮梁县瑶里镇围绕“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助力瑶里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开展实地调研。

“三下乡”团队调研的第一站来到了浮梁县瑶里镇人民政府。队员们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毅、团委书记高颖和指导老师程颖的带领下,通过查看资料、参加座谈会的形式了解了瑶里镇的整体镇情,瑶里红色景区开发利用情况,以及瑶里镇未来发展规划。通过政府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队员们对瑶里镇的基本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在瑶里镇人民政府前的合影 

在瑶里镇人民政府开展“三下乡”活动座谈会

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瑶里镇政府大力支持新型乡村文旅项目——“蚂蚁下乡”。调研团一行来到了景德镇乡下蚂蚁农旅发展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的开发理念、经营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根据自身的专业背景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也为后续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乡下蚂蚁乐园对企业进行调研

结束政府和相关企业的调研后,“三下乡”队员们来到了瑶里古镇风景区,对游客和当地居民开展调研。同学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游客对瑶里红色景点的认知程度,以及利用好红色旅游资源的建议。在发放调查问卷的过程中,同学们还为游客赠送了亲手绘制的,具有瑶里特色的小扇子,在炎炎夏日为大家带来一丝清凉的同时也宣传了瑶里。 

在瑶里古镇风景区对瑶里游客进行问卷调查

随后,“三下乡”队员们随机走访了瑶里镇当地居民,切实了解他们对瑶里未来发展、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推动乡村振兴等问题的看法和建议。 

​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此次调研过程中,“三下乡”队员们深入农村,了解乡村生活,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磨砺了意志,还得到了宝贵的一手资料,为向瑶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奠定基础。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