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专业认证 | 艺术教育专业进入浮梁三小展开见习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4-16 21:51:44

本网讯:图|王誉钦 |赵家铭教育见习是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教育行业的实际情况,提升教学和实践能力,为将来从事教育工作做好准备。为响应学校教学安排,2024年3月27日上午,由我校校内见习指导老师赵家铭老师以及21艺教3班班主任王誉钦老师带领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21艺教3班20位同学前往浮梁三小参加为期两周左右的教育见习活动。

活动现场

2024年3月27日上午,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顺利地来到了浮梁三小,浮梁三小校长、相关领导以及教师代表为我校同学们举行了见面欢迎会,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并且分配好校外指导见习老师,分工明确。随着见面会接近尾声,教育见习工作就正式开始了。

活动现场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校的同学们每天按时到校打卡,在校外见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地投入到了浮梁三小的教育见习中。为了培养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实际的教学观摩和实践,可以巩固和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我校学生在听课中做比较反思自己的教法,及时记录指导老师的优点或某个知识点教法的感想,包括教学进度、知识的重难点突破等。这有助于了解学生对知识的实际掌握情况,并及时调整授课难度。

活动现场

我校学生在浮梁三小教育见习期间,校内见习指导老师赵家铭老师以及21艺教3班班主任王誉钦老师在其班长带领下对见习学生见习工作进行不定时查访、了解,亲眼见证了见习学生投入到听课与做记录、参与到学生的作业批改中去,在帮校外见习指导老师减轻工作负担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

活动现场

2024年4月9日是浮梁三小的家长开放日,在这一天中,家长们可以前往学校旁听老师讲课,见证与记录自己孩子努力学习的过程,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增强家校合作与交流,致力于学生更好地学习。这一天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教师上课也表现出更高的热情回应,整个课堂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出教师的主导作用,学生在欢快的课堂氛围中学习知识,课堂的最后,教师给表现优秀的学生给予相应的奖励,学生也对自己的努力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以最饱满的热情,呈现出最好的课堂效果。

活动现场

为期两周的见习生活转瞬即逝,同学们收获满满,感悟良多。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更是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他们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了自己在教育方面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同学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能力,期待有一天能够像那些优秀的教师一样,用艺术点亮孩子们的梦想,用教育书写美好的未来。

感谢浮梁三小给我校同学提供了这次宝贵的见习机会,让他们能够亲身体验教育的魅力和挑战。同学们今后一定会珍惜这段难忘的经历,继续努力前行,为艺术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方妍 一审一校|方妍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陈后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