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注远见,以融合促发展|艺术学院赴京参加2023“未·未来”国际教育论坛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2 22:16:22

本网讯:图文|朱希睿为突显我校本科院校特色办学理念,强化“示范性、应用型”特色,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发展,艺术学院在学科专业优化的基础上,不断思考展现新时代艺术设计学科多维融合发展思路,探究创新思维,重塑教育新思维和新方法。

4月1日至3日,艺术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张博带队,实训中心主任朱希睿、陶瓷艺术系主任王超、环境设计系主任袁媛一行赴京参加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的2023“未·未来”国际教育论坛。

图为2023”未·未来“国际教育论坛活动现场

此次论坛集合全球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学、艺术设计、艺术教育、设计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著名高等院校的研究学者,分享前沿思想,探究创新思维,启迪未来智慧,构建起一个跨文化、跨领域、跨时空的专家汇集、跨界碰撞、多元发声、交流合作的艺术设计教育平台。本次论坛以新时代艺术设计学科发展的中国路径为主题,旨在通过全球视野、战略导向、学科融合、系统再造、标准升维等组合策略来培养新时代人才。

“主旨论坛”分为“教育革命”“人才培养”“生态响应”“艺术科学”“未来福祉”“创新赛道”六个主题,通过对传统教育思想和模式的反思,审视教育的新方位,重塑教育的新思维和新方法,在思维的碰撞中激发面向未来的艺术设计教育思想与超越未见的艺术设计教育思维。

通过此次研修学习,更深刻领会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更是未来社会变革的内在驱动力。新文科建设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文科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需进行全方位要素改革,既要在传统学科中焕发新动力,更要把学科的改革作为整个学科结构建构的前沿来推动。随着我校一流本科专业点的建设,还需持续探索未来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更好的将地方特色、文化平台、基地建设融合到教育实践日常,展现特色化、多元化学科发展路径,培养具有社会使命担当的艺术类人才。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张博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